Thursday, May 7, 2009

韩国行一行,会走不会吟



韩国是我22岁踏足的国家,从来没有想过香港之后就是这远在日本旁边的高丽国..对它之前的印象就是一大堆的韩剧, 人参等等的...也有一个好朋友告诉我说觉得韩语很粗况,所以对这个国家的想法也是一般而已,没有太多的憧憬,不晓得要用怎样的心情去面对这一次六天四夜的旅行,但是哦就照去咯...因为是免费的...哈哈...

不是很记得是几号了,是在2007十一月,韩国的初冬,但却不能一尝下雪的感觉,但却是保持在摄氏十度以下,一种寒寒的体验,但却不会冷进心肺,刚步出飞机就是有那一阵寒风吹过..感觉到了,经过六小时的航空已经到达了这个你讲你的,我讲我的但却猜大家讲什么的国家...

"安啦喊sayur" 和 “感谢喊米大” 就是我在语言陌生的国家会讲的两句话,当然还有什么“万”的...就是他们的钱币won...其它就像鸡和鸭永远都不会熟般...





这次是公司的旅游奖励,都是五星级的服侍,像大少般有人会帮你打点一切,会准备好吃的,会帮你搬行李放去房间,每晚回房会有小礼物在床上,嘘寒问暖,一切一切都是不需要思考,不买东西甚至可以钱都不带的,是星级般的享受,和一贯我爱的背包客旅行方式是不一样但却有不一样的滋味...





第一天只是公司的午餐招待宴,晚上就带我们去一些街道走走,那么快就有战利品了,全是手信,晚餐就是韩国烤肉,自己烤自己吃,蛮是滋味...第一次才懂kim-chi不是那个“红色菜”而已,原来有300++都叫kim-chi,韩国回来后对那个“红色菜”有种很腻的感觉...因为每一餐都会想..."又是你!!!"...





第二天就去“蓝色生死恋”拍摄景点的凤凰山庄过一晚,坐上缆车上山顶..."雪!!"...一个铺满雪的地方加上美丽的风景,褐色的山丘和蓝天的衬托,带出了悠哉游哉的感觉...当然不同的“普斯”会在这时出现,相机的曝光率以倍数成长,感恩数码相机的诞生...哈哈...其实这都不是真的,所有的雪只是公司为我们安排的人造雪,但却可以一尝在冰天雪地的一幕,摸摸那似雪非雪的,再感恩公司的默默安排...





说真的在韩国我吃了蛮多雪糕,当天的晚上却有一刻非常记忆忧新的,在十二点的时候,摄氏接近零度,当口冒着白烟身体感受到阵阵寒意的时候,口中却开始尝着刚买来的雪糕,一面尝着雪糕一面喷白烟,不知觉那幸福的感觉慢慢渗透全身,有一种难以忘怀的感触...我常爱做笨笨的行为,一支雪糕所带给我的可能远比很多事情更有感慨...





我们也去了"冬季恋歌“的枫叶地,金黄片地,秋去冬来...但意想不到的是我们在此景成为镜中人,成为荧幕上的角色,永远保存在电脑软体上...而却只是在这南怡岛上的过客何去何从...也在这片土地上干了这辈子从来没干过的事情,在这荧幕上留下“那一刻”...哈哈...





东大门是韩国的夜间购物天堂,一直开到凌晨4-5点,是一个市区的夜生活积聚地...它不是拥有很大百货公司但却有很多小型的百货批发商场,当然也有摆地摊的...女人看到都疯狂的天堂,而最吸引我的却是我向往很久的一种方式,一种吃东西的方式,在日剧常出现的一种吃东西的方式——坐在露天饮食档喝啤酒,吃小菜...




其实这一趟旅程也给了我自己另外一种体验,在这不能沟通的国家假设我是一个人提起背包踏出路线,又会有那一番的可爱事情发生呢?还有很多不能以英语,华语通行的世界角落又是哪一类的旅行方式呢?我很期待我能持续的与自己和大家分享这人生一大乐事~“不知会发生什么事”..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