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3, 2009

海,树,山~澳逐之旅 II




5个小时半的机程,就到了Perth International airport.当一来到这白人的机场,我就知道要过关斩将,我们一副偷渡客的样貌,一定会有人阻我们前路的,哈哈,那一嘴Aussie slang的英文听到我八字耳朵,幸好Mr lye英文好,回答妙,我们才顺利过境,感恩感恩...



坐了shuttle bus去我们第一天的落脚地- 12:01backpackers hostel,我们就漫游了Perth city...McD 吃pork burger 当早餐,Perth mint, swan bell,hay street 街道上吃午餐,museum 就很累了,回去呼呼大睡了...哈哈...晚上还步行了king's park和整个Perth city...其实一个游记要怎样写,我还真的到现在还是没概念,是要将整个过程详细的写下,还是将感觉和那一刻写下?我还是觉得是分享旅程的感觉与感动,和过程中的重要时刻才是刻不容缓...



Fremantle city的circerrelo 是我们在那城市内最为感动的时刻,那里的fish n chips 和scallops 真的是超赞的,也可能是去的过程来的不易,所以吃的时候来的感动,哈哈,第二次又想吃fish n chips特地去试对面的kaili's...失望...但当最后一天我们特地赶会去吃多一次circerrelo时却得不会那份感觉了...mr lye 却说那天煮的人不一样所以味道不同,哈哈,不用紧的I WILL BE BACK...






旅程的第三天,我们去了西澳一个被保护的岛屿—Rottnest Island,一个辈受好评的地方...在回程的时候我和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谈天,和她的对话让我深深感动,她告诉我她八岁的那一年第一次踏进这美丽的岛屿,已经被这岛上的每一幕每一角所触动,那一年过后几乎的每一年她都回来这里的度假,那么多年的坚持回来这里,已经足以告诉每一个人这里的景色是多么的迷人和酌情...



Rottnest Island 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岛,非常适合用脚车来探索,但是非常遗憾的我只用了脚和车(巴士),因为某人不会骑...sad...结果他给我讲了很多很多次,讲到他
sien了,哈哈...我们开始的时候就沿着海边走了去山边,走了十多公里,走着走着打消了我们的大计--用脚环岛,原来一天是不可能的,脚车就有可能,结果被逼使用巴士...值得一提的是这岛的最西边,也是整个澳洲的最西边,它让我们非常难忘,因为我们需要赶到最后一班的巴士,4.30pm,而我们却在3.30pm的时候到达那停车的地方,需要走3.2km的路到那一个地方,然后又要走3.2km的路回去刚刚停车的地方,而我们只有那短短的一个小时,所以我们逗留在那不超过十分钟,然后又要跑回去了,如果赶不回去就要走20-30km了...哈哈超搞笑的,可能物以稀为贵,得到辛苦的永远才最珍惜的...








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看了你的perth之旅, 让我想到今年我自己一个人去的放逐,rottnest island 真的很美,我还在那里住上一晚,特别的体验。。。。如果可以骑脚车,感觉真的很不一样,我跟一个德国女孩几乎绕完整个岛屿,现在想起来,真希望时间可以再带我回去。。。。

    想想就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!rottnest island 真的是很舒服,很美的地方,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的!

    ReplyDelete